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扭曲了的巨石


我常常在想,我在許多事上的看法,有沒有經過聖靈的心意更新變化(羅馬書122)呢?還是仍是老我,自以為是的固執呢?

上個周末,臨時決定跟兒子Evan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去露營。在那裡,Evan教我一個戲法(trick),我覺得很新奇,就當場玩了起來。沒想到旁邊的遊客也都玩了起來。因為那很神奇,而且百試不爽。回來之後,我覺得這很有屬靈的意義,寫下來與讀者分享。

那是在優勝美地瀑布的前頭。瀑布無止息地,由上往下,不停地狂奔而下。旁邊卻是有斑駁橫紋的壯麗巨石。Evan要我定睛注視著瀑布中的任何一點,持續看三十秒鐘。然後,將你的目光往左移到旁邊的巨石。神奇的事發生了!那巨石突然變得扭曲變形,要好一陣子,才得恢復原狀。

我們常說眼見為憑。究竟我們的眼見,有多可靠呢?我的看法是不是一個被扭曲了的看法呢?

  1. 在急速忙亂裡的扭曲:現代人的日子用“忙”字可以來陳述。閒下來的人往往只有那些“忙”不了的病人和老人。快速的步調是現代人所誇耀的。如果我們看看下一代,更不得了。他們同步作好幾件事,是正常的。偶而沒事做,他們還找個電腦遊戲來填補空檔呢!當我們定睛在快速的轉動中,那扭曲就容易產生了。在我們沒有覺察之時,我們對那不能變的永恒,對神對我們所應許的安息慢慢的失去敏銳度。
  2. 在持續壓力裡的扭曲:壓力,如那瀑布的下墜,持續地撞擊著我們胸腔。繃緊了的神經是我們這世代存活的特徵。我們在持續的壓力裡,往往對 神為我們一生所定的旨意,失去了興趣。我們的眼光只在對付我們所面對的壓力,甚至都忘了可以為我們擔負重擔的全能主。我們對世界,對自己的認知被扭曲了。以為我們可以掌控一切,以為追求那世上的成就是最大的榮耀。豈不知神卻對那財主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路加十二章15-21
  3. 在錯誤影響下的扭曲:一個小孩如何成長,可以左右他的一生;一個文化對人價值觀的影響,也是非常深遠的。在一個敬拜偶像的環境中,耳濡目染,所聽的,所看的,所認為對的,錯的,都被那環境所影響。因此,那長久錯誤影響下的扭曲是極大的。若沒有聖靈的大能,將人心奪回的工作,常常是徒勞無功的。一個好土,可以孕育好結果。我們基督徒要有好見證,好讓世人可以將榮耀歸給 神。那就是好土。我們若悔改,自卑,禱告,尋求主的面,神必醫治這地(歷代志下七章14節),讓地裡可以長出果實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