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無可推諉



這個禮拜(8月31日)的主日崇拜,馮忠強牧師用約翰福音一章1-3節『太初有道』闡述了那宇宙起頭的啟示:在那無窮盡的開始之先,就有耶穌與上帝緊緊相近;耶穌就是上帝。

接著,有陳文琦弟兄真摯的見證:有他信仰的掙扎,有他與上帝的對話,有聖靈無痕的改變,還有他真誠的獻祭。尤其他最後的反思,說到他對上帝的信仰,若有那一絲絲的不確定,那99%確信外的猶豫。他以決心將那1%的不完全獻在神前,求上帝成全他那完全的相信。他的見證很真誠而寫實,叫人不得不驚嘆上帝選召的奧秘。

他們一家的見證,不炫耀,暗地所做的許許多多善行,願上帝親自紀念。在此,我不能不為2008年緬甸克倫族教會奈吉斯風災後的重建提上一筆,在無人救援的光景中,為聖靈透過他們所成就的美事感恩。今天緬甸開始走向開放,相信有一天,緬甸克倫族的教會復興將指日可待。但願開始這事的主,也必成全這事。



陳文琦弟兄有他的尋求和掙扎;我也有過我的尋求和掙扎。記得當我年輕氣盛的小夥子年代,驕傲迷昏了我的思路。現在回想起來,若不是上帝親自來找我,我將是陷在永遠的糊塗裡了!聖經裡保羅提到一個詞,叫『無可推諉』。就是,「讓人不能不認清這個事實。讓人無法否認這個事實。



從被造物中可以看到上帝的永能和神性。這樣的看見,是叫人無可推諉的。也就是無法逃避的看見。甚麽能讓人看不見呢?一是,不看。二是眼瞎。更可能的是,心瞎。當人被驕傲蒙蔽時,心是瞎的;以致所看到的,不是真實,不是真理。求 神打開我們的心眼,是每一個尋求 上帝的人可以做的第一個禱告。

在這個主日聚會裡,馮牧師提到一個英國著名哲學家弗魯(Antony Flew)。他本是無神論者,但在2004年他突然改變了主意,公開宣佈他相信上帝的存在。弗魯改變主意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貫徹蘇格拉底在哲學上的原則:「總要跟著證據走,無論它帶你到那裡去。」(Must follow the argument wherever it leads)。

有一位上帝弗魯為何改變了主意?」這篇中文文章由黃啓新所敘述,有很詳細的介紹。

另外Youtube 也有一個影片叫Antony Flew's conversion to theism。也一併和讀者介紹。願 上帝賜福與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