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詩篇23篇禱詞



記得多年前(2009)我修了一門“崇拜學”的課,獲益良多。尤其經由對崇拜歷史的演進痕跡,來瞭解甚麽才是「敬拜」。當中,有一個小插曲,老師要我們以詩篇二十三篇為主軸,寫出一篇禱文,來向神禱告。我開始向 神禱告,很順利地寫完了!
事隔多年,我想找到當時的禱文,卻找不到了。但找到一篇類似的禱文,與讀者分享;

但願那敬拜的靈激起你我內心深處向 上帝呼求的共鳴,直升天梯;
東正教基督全能者畫像
颯然,天開了,天使上上下下,傳遞著天上的話語,深藏在我那最隱秘的音符裡。我悄悄地禱告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禱詞:
慈悲天父,我們的好牧者我們歡喜快樂地帶著感恩的心來到袮的面前來敬拜袮。袮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袮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謝謝主一路的帶領。

父啊!我們本是袮所造的,是袮所建立的。我們卻遠離袮的道路,偏行己路。我們如羊走迷,流浪在曠野裡,流落在荒涼,野獸吼叫之地。魔鬼好像吼叫的獅子,隨時要將我們吞吃。各樣的試探,如洪水獸要吞滅我們,叫我們無處可逃。感謝我們的主,袮充充滿滿有恩典,有真理。袮顧念我們如羊沒有牧人,流離失所,就憐憫我們。袮用大能的膀臂環繞我們,保護我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

袮的杖,袮的竿都安慰我們。袮要我們長大,就如鷹攪動巢窩,叫我們如雛鷹展翅飛翔。更使我們安歇在袮的雙翼之上,感謝袮獨自引導我們。

主耶穌啊,在袮沒有難成的事。我們的需要,袮都瞭解;我們的疾病,袮醫治;我們的痛苦,袮安慰;我們徬徨無助時,袮差派聖靈保惠師,來引領我們。在我們短暫如雲煙,轉眼成空的年日裡,袮卻數算我們的頭髪,顧念我們的需要。袮更賜下永遠的生命,將一生一世的恩惠慈愛賞給我們。我們要一心跟隨袮,且要住在袮的殿中,直到永永遠遠。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申命記3210-12
耶和華遇見他在曠野荒涼野獸吼叫之地,就環繞他,看顧他,保護他,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又如鷹攪動巢窩,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
這樣,耶和華獨自引導他,並無外邦神與他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