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二十三度半的牽掛



最近看了一個Youtube  叫“相遇在23度半”,勾起了我對台灣嘉義和緬甸臘戌的許多回憶。



這部“相遇在23度半”片子的介紹是這麽說:
【前言】
本片紀錄了數年來嘉義地區所推動的緬甸宣教步伐,記載了 神滿滿的恩典與祝福。現今緬宣事工已從單一教會推廣至嘉義市跨宗派、多教會參與的聯合­事工,這說明了屬神的事工,祂必興起環境、興起工人來成就祂所呼召的使命。
當事工是走在合神的心意時,在主裡一切的劬勞都變得有意義。本片並非總結,因為這部緬­宣史還在持續書寫當中,讓我們以感恩的心繼續觀看 神的大作為。

【相遇在23度半】--概說
1996
年,嘉義協同中學教師們,隨著屏東基督教醫院醫療團隊,前往探視緬北"佤邦自­治區",開啟了海外教育關懷的行蹤。並於2003年轉往關注位於臘戌的【基督教聖光中­學】,聖靈藉此奇妙連結了相同位於北緯23度半的兩個城市 ~ 嘉義與臘戌。

十多年來,神使用各教會短宣隊團員們不同領域的專長,開展了多面向的福音策略。透過教­育資源分享、醫療義診、建立教會、聘任傳道人、聘請聖經老師、資助貧困孩童就學等事工­,一一見證了上帝無條件的愛。

嘉義 -- 位於北緯23度半,28萬人口,在台灣不算太起眼的城市。然而,如同拿撒勒城一樣,因­為有耶穌這寶貝在瓦器裡,我們承接了同樣座落於緬北23度半的臘戌城 如同馬其頓的呼聲,我們無可推諉地接受了神的委任,要透過緬甸宣教基地~聖光中學,進­而將福音遍傳臘戌。 然而,這樣的恩典 理當不單單只是停留在當地華人身上,更要分享至全緬甸,讓各族各方的百姓,皆領受上帝­活水生命的泉源!

緬甸啊,願你興起 ! 與華人共同承擔、共同完成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大使命。

願神的國降臨,讓我們一起『承接使命、走在命定』。

=====================================================================

如果讀者熟悉小弟的部落格,你會看到部落格首頁的圖片就是一頭很像台灣水牛的緬甸牛走在眉苗和臘戍間的滇緬公路上。這是2008年的11月,Nargis肆虐緬甸卡倫族區域,造成幾十萬人死亡的那一年拍的。我一個人趕往臘戍,要去關心上帝賦予我去參與的Palaung/DeAng布朗/德昂族的事工。
 

那一年,很奇妙,聖靈的同在特別明顯,也很順利地打聽到了為卡倫族災後重建教堂的具體方向;更在臘戍見到了長駐那裡的外國宣教士和當地的克欽族(景頗族)宣教牧師。

臘戍,對我不陌生,因為我去過好幾趟。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是我在臘戍街頭,拍下了緬甸僧侶站在馬路正當中托缽的圖片。那是緬甸軍隊屠殺僧侶後的事,這些事也許會因世局的變化而被淡忘,但在歷史的記錄裡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有人看到我對緬甸的事工那麼帶勁,常會問我是不是緬甸華僑?我總是說我是台灣人,只是恩使緬甸,擔負著為德昂族傳福音的使命。 德昂族在中國和緬甸都是社會地位最低下的族群,但主耶穌卻對他們念念不忘,差派了各樣的人要向他們傳達一個信息:耶穌愛德昂族人。

北回歸線是北緯23度半,經過十六個國家。台灣嘉義縣水上鄉,是其一;也穿過花蓮縣。緬甸的臘戍,以及沿著滇緬公路眉苗,曼德勒(瓦城)也都是北回歸線的路徑。
嘉義各教會的宣教事工,遠赴臘戍,更進到佤邦。讓我驚嘆上帝呼召各地屬乎祂的人一個生命的方向,也是他的命定;是為了 上帝至終至極的榮耀!

二十三度半,聯繫了海峽這邊嘉義的聖徒們,橫跨了中國的廣東,雲南到了緬甸的臘戍。這個牽掛,是上帝愛的牽掛。祂起了頭,祂也必成就。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