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T-Mobile International Plan 台灣行經驗



T-Mobile 是美國知名的無線電話公司之一;最近來勢洶洶推出了許多誘人的優惠計劃,打破了以往對電話公司想盡辦法從你口袋挖錢的刻板印象,反而推出了 Now  unlimited data goes where you gointernational  Plan一開始,還覺得不可思議,怎麽可能在國際120個以上的國家免費無限上網呢?即使可以,怎麽可能不從你的口袋撈點錢呢?

T-Mobile International Plan 網頁

T-Mobile International Plan廣告


以往我每年都會回台灣省親,為了能自由地上網,常常費盡心思地找WiFi熱點。雖然有些政府提供免費的WiFi,但很有限,而且有時很慢。有一年不得已,還花了兩千台幣租了無線電話網卡,使用了4個禮拜。去年加入T-Mobile Simple Choice Plan之後,又買了Nexus 5 手機,覺得還蠻好用的,幾乎「機不離身」,太太都笑說我有了小三,小四了!

這次從2014年三月二日到四月二日,在台灣一個月,走遍台北,桃園,台南,花蓮,使用我的Nexus 5 手機上網,都沒有問題。因為走之前,曾上網搜尋相關資料,都找不到。所以,回來後,第一篇就來介紹這個好康的,給讀者共享。
有沒有遭遇到困難呢?是有的。我一到台北,就打開手機,心想應該會如美國一樣,可以隨意上網吧!銀幕首頁顯示ChungHua  Telecom  (中華電信),好像有接上,不過卻上不了網路。過了一天,才靈機一動,想到我是不是該將data roaming 打開?因為深怕被電話公司亂charge,以往一向將各種roaming都關閉。因為現身在台灣,不再是美國的T-Mobile,當然是Roaming了!所以,將data roaming 打勾 (如下圖)!之後就萬事OK了!

Settings



Data Usage
   More 。。。   按於此
Mobile networks 按於此
Data roaming   打勾
當打勾時,會出現  Attention 的圖片警告你可能會有為數不小的roaming費用。於此時,如你是T-Mobile的Simple Choice Plan 如我者,按OK
即可享受T-Mobile國際data roaming 的免費服務,好康喔!
(此為我的經驗,供讀者參考,不負文責,請使用者自行負責。)



最後,我在台灣,通常可以用WiFi 時,我總以WiFi為主。尤其下載app 或用較多頻寬時,我會選有WiFi時用。也許是我過慮了,其實,並沒發現有用過多時,速度減慢的情形發生。台灣提供T-Mobile服務的有ChungHua Telecom (中華電信)和 Taiwan Telecom (台灣大哥大)。在台北和花蓮,我都遇過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的情形,是與你所處的位置有關。
盼望,這篇我台灣行的經驗,提供給讀者一個想像;也給T-Mobile按個讚!

祝讀者旅途平安,事事喜樂! 


附錄:(10/19/2014
好友最近回台,也是T-Mobile 的用戶;他試了T-Mobile 手機上的Hotspot 熱點功能,在日本,台灣,都能用。 (熱點原理是:把你的T-Mobile手機作為無線基地台;別的手機/電腦/平板 就可以連結到你的基地台作無線上網了!太方便了!)
只是在台北,速度有點慢。Hotspot熱點的設定,也很簡單。在設定 裡的無線與網路,選擇『網路共用與可攜式無線基地』。然後在「可攜式Wi-Fi無線基地台」,打勾。在『設定Wi-Fi無線基地台』設定你的基地台名稱和你要的密碼。(看以下screenshot)就一切O.K.了!



別台Tablet 或手機在Wi-Fi無線網路裡,應可以看得到你的基地台名字,選定後,連結即可。
 





11 則留言:

Carman 提到...

想問那裡可以買這張卡?

s2twlan 提到...

Carman,
在美國任何一個T-Mobile的店都可加入。加入後,就有SIM卡。據我所知,只有T-Mobile Simple Choice Plan才能有免費國際無限上網喔!

Grace Huang 提到...

請問,回台灣後,使用這個plan, 台灣親友是直接打我美國手機號就可接通嘛? 這樣他們等於在打國際電話,但我人卻在台灣,這樣嘛?

還有,我打給別人時,也是顯示美國號嘛?

金甘蝦。

s2twlan 提到...

Grace,
1: 是的。在台灣的別人打給妳,是國際電話,即使你們都同在台灣。
2: 妳打給別人,應顯示妳的美國號碼。

我朋友現正在台灣用T-Mobile,他補充了以下的資訊:
T-mobile 會送message告訴你打電話是21 cents per minute.但是text message免費.用Line 則免費。

Unknown 提到...

我沒有美國身分證可以嗎?我是來自香港的一個空服員,很想買這sim card

s2twlan 提到...

Ted,
據我所知,一般需要SSN美國社會安全號碼,你的護照,還有信用卡的Credit Check,才能加入T-Mobile Simple Choice Plan。附上連結,供你參考。
https://support.t-mobile.com/thread/76210
壞經驗:
https://support.t-mobile.com/thread/82956
好經驗:
http://www.nomadicmatt.com/travel-blogs/t-mobile-for-travelers/

Unknown 提到...

TED CHAN,
我最近因為計劃回台灣 所以研究了一下此方案 裡面有說到 在國外使用不能超過六個星期且至少三個月之內至少要有1.5月是待在美國境內 如果你大部分時間都在境外的話 就算你可以申請 但也可能不會適用的 供你參考

BTW 謝謝文禎小站提供這麼寶貴的經驗

s2twlan 提到...

謝謝angie提供的寶貴資料!感恩。

andyjwang 提到...

手機必須unlocked
左上角會出現台灣大哥大3g

Gloria C. 提到...

謝謝您提供的資料 :)

Unknown 提到...

我回台灣後T-mobile的漫遊一直連不上,一切指標都顯示正常,連客服也找不出原因,T-mobile的工程師說系統顯示我的門號是有在傳送數據訊號的。後來才想到我去日本玩時安裝了日本電信預付卡的APN,雖然APN的狀態是unsigned,我還是把APN刪除,之後就可以漫遊了。提供給可能有遇到同樣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