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神僕宋尚節轉輪查經與5/15全國禁食禱告

這些年對台灣歷史,尤其基督教歷史的興趣,讓我對神僕宋尚節曾到過台灣的歷史特別感興趣。宋尚節博士到台灣奮興佈道雖然只有三個禮拜(April 16 - May 8, 1936),但影響卻很深遠,有七千多人蒙恩信主。當時是日據時代(日本人統治台灣五十年),日本人不許他為病人禱告,但醫治的神蹟卻隨著他。他傳的是「醫罪」的道,罪得赦免,病也跟著得醫治。

多年前偶然機會在一個查經聚會中,聽到在丹佛市華人基督教會一位台南同鄉的夫婦,方弟兄和侯姐妹,提到過宋尚節的轉輪查經月曆。據聞是宋尚節在紐約精神病院中,讀聖經四十遍的屬靈啟示流傳下來。心中一直很渴慕,但未曾看過。上個月,因緣際會,教會的怡靜姐妹與我聊起她最近在用轉輪查經靈修,我欣喜若狂,跟她問如何得到。她很快地將2016年的轉輪查經月曆用Line傳給了我。我也照著轉輪查經的次序,每天照著台語漢字本聖經用台語朗讀,很享受早晨學習上帝道理的喜樂。通常只有週一到週六,一到主日,沒有查經,反而覺得有點失落。還好,自己可以有選擇來靈修敬拜。




神奇的事發生了。

今天(台灣時間515日)是中華民國(台灣)「喚醒,合一,起行」全國禁食禱告大會,經節詩篇87篇,竟然是將要讀的詩篇:

中華民國(台灣),上帝的城阿,有榮耀的事乃指著你說的。這一個,那一個,都生在其中,上帝必親自堅立這城。哈利路亞!(詩篇87:3,5)

是巧合嗎?有那麼湊巧嗎?不。必是主的靈的印證,將此記下,同為見證。

後記:2011年一月我曾在基督四家代禱文集裡,寫過宋尚節博士的榜樣一文。那年真是紀念宋尚節誕辰110年的一年。遠志明弟兄也寫了一篇紀念宋尚節的文章,用火來形容他,很值得閱讀紀念宋尚節
賴永祥長老在《壹葉通訊》75 19864http://www.laijohn.com/works/aleaf/75.htm





唐崇榮牧師:你願意做宋尚節這樣傳福音的人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