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黑狗與白狗

昨日聯禱會二家牧師分享一個故事,很有幫助。現在記憶力越來越差,寫下來與君同享。

羅馬七章18-23節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神的律;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宣教士向一群印第安人翻譯這段聖經時,印第安人說,這段我們懂。因為我們的文化中已經有這說法:在我們心中有兩條狗,一條黑狗,一條白狗。黑狗教你作惡,白狗要你行善。兩條狗總是鬥來鬥去,永不罷休。那怎麼辦呢?
他接著說:很簡單嘛!你多餵那條狗,那條狗就鬥贏嘛!!

沒有留言: